土优

If it's not okay,it's not the end.

机缘?

      今天,老师拖堂拖到很晚才下课,1点半到5点。

      下课后天已经变暗,走在校道上,突然下起了雨,雨很小,也懒得躲雨,就这么低头走着。

      或许是我的样子看起来有点丧,有两个基督教的小姑娘(一个是七年制大四的小师妹,一个是刚毕业的校友。)撑着伞走过来撑我,还笑着说要跟我讨论生命的感悟之类的话题。一开始以为她们是来传教的,想着我不入教,还是不要浪费人家时间了。但是她们说她们经常在校道上找人说这些问题,觉得这是个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现在越来越少人会静下来思考生命的意义,死亡的意义,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可能是因为刚好最近真的有在思考这些问题,也可能是因为她们长得漂亮,好吧,就是因为她们长得漂亮。我真的静下来跟她们聊了好久,聊自己近一年的感悟,聊我最近的状态,聊我的朋友。聊完之后,发现自己真的好幸运,感恩一路上帮助我的朋友,感恩一路上你们都不离不弃,感恩有你们!

       最后,毕业的校友问我相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那种完全互相信任的关系。我说我信,我跟我最好的朋友一一就是这样的。我们是这么的不同,可是我们还是走在了一起。我曾经不喜欢纹身,甚至是讨厌,但因为一一喜欢,我开始接受,现在居然也有点小冲动想去纹个小纹身。一一知道我不喜欢抽烟的人,她曾经背着我吸烟,我都知道的,但是她从来不敢在我面前吸烟,不知道她现在戒了没有,可是我相信,她会戒掉的。

       接着我又想到了大学霸,我跟大学霸之间谈不上有多信任,就是单纯的喜欢吧。曾经觉得自己就是抱着开心一时是一时的心态一头栽了进去,没想到爱情真的是会侵蚀人的心。爱情使人盲目,爱情让人贪婪。一直不敢要求太多,也觉得自己要求并不多,可是仔细想想,好像对于大学霸来说,时间已经是他的全部,我要的是他的时间,这样一看,我要的确实是太多了。也是因为这么贪心,所以把一段关系处理的越来越糟。

       可是能怎么办呢,我没有解决的办法,只能把问题抛给他,可是如果他也不愿去想办法呢,那我们是不是就要这么结束了?害怕吗。害怕。可是我真的想不出办法啊。怎么办?有没有聪明的告诉我该怎么办。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