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优

If it's not okay,it's not the end.

思考

      刚打完球赛,是一场很惨烈的比赛。完全被碾压了。

      刚回到宿舍,本来打算先洗个澡再看看有没有时间把哲学的presentation给做了,看着电脑,想着好久没记日记了,还是记一下感受吧。

      怎么说呢,虽然输了比赛,还是蛮开心的,好久没打球了,摸到球的感觉还是很棒的。有一点点失落,因为感觉自己很难融进她们,becuase i'm a freshman? 像是回到了大一的感觉,一切都蛮陌生的。很多人都以为我是那种自来熟的,见谁都能很high的玩在一起的人。可是好遗憾,我真的不是。或许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我比谁都不自在…好在球场上多的是热情的小伙伴,她们会很自然地搭你的肩,跟你嬉笑,只是慢热的我一开始虽然也是笑脸相迎,其实内心还是很惶恐,我喜欢她们,只是不太敢跟她们玩…(又回到大一时那种懵懂的状态了~)看着大家在场上的表现,突然意识到,其实我一直以来,都只是个辅助的角色,我做不了控场后卫,我很被动,我总是任由别人指挥,明明我能自己判断路线,偏偏听别人的指挥,导致失球。虽然会不甘心,可是也是因为自己不够坚定。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的这种习惯,习惯听人指挥,习惯忽视自己的想法…可能真的,这样会轻松很多吧。这么想的时候,我自己一下子被惊吓到了,我,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好逸恶劳?太可怕了。

     我很好强吗?是吧。可是仔细想想我真的不适合做领导者,我贪新鲜,容易被带偏,虽然有点主见,可是又不愿意表现。是害怕能力不够吗?或许吧。我在每个领域都想碰碰边儿,却又做不到精益求精,都是得过且过,还美其名曰重在参与,想想好像有点儿可笑…其实潜意识是害怕自己不行的吧,我总是这样,虽然很勇敢去尝试,可是又总是很怂的一遇到点问题就放弃…我可能是适合被强者带着跑的那种,好像一直以来也是这样,靠着点运气,遇到了很多厉害的小伙伴,我就这么轻轻松松地被带飞,感觉也挺棒,可是在这过程中我好像忘了,我只是被带跑的那一个,如果哪一天他们累了,带不动我了,我该怎么办。我,能够在她们累的时候带她们走一段路吗?我,凭什么让人家带?我,怎么现在才开始正视这个问题?

      还好,现在意识到也还不算晚吧。努力一点,充实自己。不要老想着靠别人,不要老想着被保护着。要在大家需要的时候,坚定地站出来,说,来吧,别怕,我站得稳,任你们依靠。HUG

       在自己可以的时候,不要听别人指挥!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要!忽视自己的想法,不要害怕出错!不要害怕!勇敢去试!

       加油哈,别老想着要别人为你做什么。想想你自己能为别人做些什么!努力点!至少,要对得起大家的信任!最要紧的是,不要欺骗自己,不要辜负自己对自己的信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