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优

If it's not okay,it's not the end.

急诊狂人土优啊

2-15第一晚值班相安无事,第二天还能赶最早班地铁跟周师奶、切糕、yellow、雨木木她们去珠海长隆high,过山车也完全不在话下...

2-19第二晚值班忙到腿软,回到宿舍洗完澡直接瘫倒...之后也还算正常

2-24第三晚值班遇到脑出血病人,50岁,男性,平时高血压,发病时正同朋友们喝酒...从一开始神志清楚,对答合理,到后面狂躁,呕吐,再到昏迷,再到进手术室,第一次从头到尾跟进一个病人...其实感触不可谓不大,当病人家属赶来时,看到与自己年龄相仿的患者的子女,瞬时我的眼泪也流了下来,鼻子酸的很...我是想我那越发暖心的爸爸了...所以后面患者要进行开颅手术时,我也自告奋勇的跟去帮忙了,怎料一个手术从凌晨1点做到了凌晨6点半,好在手术蛮成功,(不过今日跟踪患者病情,发现患者病情发展不好,已发生脑疝,于前日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希望他能够度过这次难关吧!)回宿舍的路我是怎么走过的都没什么印象了,只记得下了小雨,只能拿卫衣帽子挡...这一次回到宿舍连洁癖都自愈了,直接换了睡衣就躺了,可惜睡眠不佳,睡到12点就再睡不下去...接下来几天也是晚上各种失眠,到昨夜还是失眠到3点左右才能睡着,所幸值个夜班之后基本不用上早班...

2-28今天不是值班,但也累到够呛,12点到了之后没停下来过...来了个车祸重伤病人,肝脾脏破裂,肺部挫裂伤,多发肋骨骨折,右锁骨骨折,腹水,血胸,纵隔下血气胸,捻发音明显。一直在观察指标,做检查,插尿管,输液等等。只是出现了个小插曲,瞬间让人觉得医学这个行业或许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虽说孰能无过,但医生好像从来都是不允许出错的,紧急情况下也不能。不是不会出错,是不允许出错。我有点迷糊了...但无妨,这条路还是要走下去的啊。为医学献身,为救苍生为己任。加油!希望明天值班能够清闲些...阿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