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优

If it's not okay,it's not the end.

2017-10-16 阴天☁️ 

       我现在在6号教学楼的咖啡店里,外面下着蒙蒙细雨,像所有现在学生自主创业开的店那样,店内装饰得格外有情调,播放着缓慢的音乐,暖暖的灯光配着浓浓的咖啡香,(其实里面的甜品没有很好吃,闻着香而已…嘘/)这样的情景,让我想象到你静静在角落看书的模样,一定很安静,很美好。

        几天没联系,会回想跟你在一起之后的每一天,奇怪的是,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好像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剩下的只有甜甜的思念,就像在纸条里跟你说的,有个男生(好吧,那个男生就是你,让你得意一下吧~)让我一想到就想笑,还笑得像个傻子…真希望你也能在想到我的时候跟我一样,笑的像个傻瓜。再过几天我的综述就能写完了,想着跟你通话的情景就变得格外有动力。哈哈,你看你真的棒啊有没有,影响力直接从广州扩散到上海!!!

        曾经想过,可能我们做朋友会更好,可是我是那样的自私,在知道你也有点喜欢我之后就再也不想把你让给任何人,贪心的想着要是你的这点喜欢能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就好了,所以会想做一些很荒唐的事情,比如假装闹一闹看看你会不会马上打电话来哄哄我,这样我就可以告诉自己,曾海对我真好,他都那么纵容我的无理取闹,真宠我,他一定是很喜欢我哈哈哈!其实一开始这种想法都让我自己吓一跳,觉得真的很蠢很傻,很做作,想要什么为什么不直接说呢…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乐此不疲的想要去尝试,想看看你会不会做出我想要的反应…可是我好像总是没把握好分寸,把事情搞砸……真对不起啊!其实我也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举动,后来我看美剧摩登家庭里有一段大致这样的台词:我们总想着能跟亲密伴侣培养出那种特有的默契,我们都坚信彼此相爱,我们总能听出对方的言外之意,我们永远知道对方想要什么。我想我就是因为太想要这种默契了吧,但是可能因为我太蠢,又太急性子了,所以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去培养我们之间的默契,又在没有明确方法之下贸然选择冒险的方式去尝试,然后尝试失败了又开始害怕,害怕会不会其实你并没有很想花时间跟我一起培养这种默契,你会不会觉得这种默契很没用,那你觉得没用是不是因为你根本就没有很喜欢我,那我要不要做些事情证明一下其实你挺喜欢我的…然后就各种恶性循环…(觉得自己真是戏精😂,真是蠢爆了…😂)啊,真希望在你身边,哈哈哈(掩面害羞ing…)这样抱着你,然后等你紧紧的抱回我时我就能确定你是在意我的,这样我就会停止这种恶性循环不再做这些蠢事了…

        下雨天总会让人思绪乱飞,想起电影One day里面的一句台词:I love you,i just don’t like you。喜欢一个人是很容易的事情,加速了的扑通扑通就会让对方在我们眼前闪闪发光,爱一个人却很难,因为不止要爱那些闪光的部分,还要爱那光照后的阴影。其实你的优点真的数都数不完诶,上进好学自律,待人谦和有礼,做事持之以恒…要说你的阴影,我还真的一时想不出来,唯一能想到的或许就是你并没有很喜欢我吧。我曾经很难容忍跟不喜欢自己的人共处,觉得要动脑子去投其所好太费劲(好吧,我的惰性再一次体现…),那为什么知道你只是有点喜欢我而且也很难做到更喜欢我时我还那么甘之若饴不肯放弃呢,我想,可能是因为我有点爱上你了吧,因为不是大爱,只是有点点爱你,所以还惨杂着些自私,有时候会无私的想着,要不放手吧,不要让自己爱的人那么累,你去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吧,你会遇到一个跟你心灵契合的人,你们会幸福的…可真到要讲的时候那种想要据为己有的自私的喜欢又占了上风,一想到你跟别人在一起我就酸鼻子,为什么你想要的生活里面不能有我,为什么在你身边的那个人不能是我…

         会害怕那一天自己把你的那一点点喜欢耗尽,最后我们之间悲剧收尾,可是转念又想,没准耗不完呢,不赌一把,怎么知道我们之间到底行还是不行…

评论